欢迎访问发表云网!为您提供杂志订阅、期刊投稿咨询服务!

腹腔镜胆囊管汇入处T形切开治疗胆总管结石的体会

鲁俊; 张军; 陈宏存; 葛强; 李文波; 江鸣; 李琰 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
胆总管结石   胆囊结石病   腹腔镜检查   胆道镜检查  

摘要:目的:探讨腹腔镜胆囊管汇入处T形切开治疗胆总管结石的应用价值及技术要点。方法:回顾分析2014年2月至2016年2月为22例胆囊结石合并胆总管结石患者行腹腔镜胆囊管汇入处T形切开的临床资料,其中男10例,女12例;20~79岁,平均(58.2±3.8)岁。3例有腹部手术史。胆总管直径6~20 mm,平均(11.5±4.9)mm。结果:22例手术均获成功,结石均取净。胆总管结石数量1~5枚,结石直径5~20 mm,平均(9.8±4.4)mm。手术时间平均(83±18)min,术后平均住院(8.2±2.1)d。患者顺利恢复,无死亡病例及并发症发生。中位随访8.5个月,无胆管损伤、狭窄、结石复发病例。结论:在严格筛选病例、掌握各项操作注意事项的前提下,腹腔镜胆囊管汇入处T形切开治疗胆总管结石安全、有效,具有一定的临床应用价值。

简介:《腹腔镜外科杂志》(CN:37-1361/R)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,自创刊以来,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,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。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。

注:因版权方要求,不能公开全文,如需全文,请咨询杂志社

相关论文

腹腔镜外科

统计源期刊 下单

关注 22人评论|0人关注
服务与支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