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访问发表云网!为您提供杂志订阅、期刊投稿咨询服务!

单孔胸腔镜手术治疗自发性气胸合并进行性血胸12例报告

王军; 赵霞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
自发性气胸   进行性血胸   胸腔镜检查   单孔  

摘要:目的:探讨自发性气胸合并进行性血胸的病因、诊断及治疗。方法:回顾分析2011年1月至2016年9月为12例自发性气胸合并进行性血胸患者行单孔胸腔镜手术的临床资料。结果:患者均于入院48 h内行单孔胸腔镜手术,手术均顺利,患者恢复良好,中位手术时间64 min,术后中位留管时间2 d,中位住院时间5 d。随访至今,12例患者均无复发。结论:自发性血气胸应采取个体化的治疗措施,对于入院时胸片或CT检查提示为中量及以上胸腔积液的患者,应更倾向于积极进行手术治疗;单孔胸腔镜手术更具微创优势,值得推广应用。

简介:《腹腔镜外科杂志》(CN:37-1361/R)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,自创刊以来,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,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。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。

注:因版权方要求,不能公开全文,如需全文,请咨询杂志社

腹腔镜外科

统计源期刊 下单

关注 22人评论|0人关注
服务与支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