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访问发表云网!为您提供杂志订阅、期刊投稿咨询服务!

牵拉装置协助下两孔法腹腔镜阑尾切除术的应用体会

耿金宏; 孔祥东; 宗兵; 龚建鸣; 吴鸣; 袁金凤 上海市金山区亭林医院; 上海201505
阑尾切除术   腹腔镜检查   牵拉装置  

摘要:目的:探讨牵拉装置协助行两孔法腹腔镜阑尾切除术(laparoscopic appendectomy,LA)的手术方法、技巧及临床应用价值。方法:收集2015年7月至2016年7月104例阑尾炎患者的临床资料,其中52例在腹腔镜协助牵拉装置下行两孔法LA(实验组),脐上穿刺10 mm Trocar作为操作孔,耻骨联合阴毛区域穿刺10 mm Trocar作为观察孔,麦氏点置入带线腹腔镜协助牵拉装置协助牵拉阑尾。52例行三孔法LA作为对照组。结果:104例手术均获成功,无一例中转开腹。实验组手术时间明显缩短、患者疼痛感明显减轻、切口总长度减小,两组相比差异有统计学意义(P〈0.05)。结论:腹腔镜在牵拉装置协助下行两孔法LA具有手术操作简单、创伤更小、手术时间更短、患者疼痛感更轻、切口美容效果更好等优点,适合临床应用、推广。

简介:《腹腔镜外科杂志》(CN:37-1361/R)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,自创刊以来,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,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。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。

注:因版权方要求,不能公开全文,如需全文,请咨询杂志社

腹腔镜外科

统计源期刊 下单

关注 22人评论|0人关注
服务与支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