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访问发表云网!为您提供杂志订阅、期刊投稿咨询服务!

经脐单孔免气腹腹腔镜全子宫切除术25例报告

于兆梅; 周克水 桓台县妇幼保健院; 山东淄博256400
子宫切除术   腹腔镜检查   经脐   单孔   免气腹  

摘要:目的:探讨经脐单孔免气腹腹腔镜全子宫切除术的应用价值及可行性。方法:分析为25例患者行经脐单孔免气腹腹腔镜全子宫切除术的临床资料。结果:24例手术获得成功,1例子宫腺肌病患者因粘连较重、出血难以暴露术中改行常规腹腔镜手术,无一例中转开腹。术中出血量50~150 ml,平均(70.9±10.6)ml;手术时间30~65 min,平均(48.5±4.8)min。术后6 h进流质饮食,排气时间7~15 h,平均(10.8±2.9)h,无气腹刺激症状发生。术后2 d拔除尿管,术后4 d出院,出院10~15 d返院复查,脐部切口均愈合良好。结论:单孔免气腹腹腔镜全子宫切除术对腹腔脏器干扰少,出血少,手术时间短,术后腹部切口疼痛轻,腹胀不明显,无气腹刺激症状,下床活动早,术后康复快,手术瘢痕小且隐匿,具有一定的美容效果。

简介:《腹腔镜外科杂志》(CN:37-1361/R)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,自创刊以来,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,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。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。

注:因版权方要求,不能公开全文,如需全文,请咨询杂志社

腹腔镜外科

统计源期刊 下单

关注 22人评论|0人关注
服务与支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