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访问发表云网!为您提供杂志订阅、期刊投稿咨询服务!

常规器械行改良经脐单孔腹腔镜胆囊切除术

刘泽良; 王家兴; 朱建方 攀钢集团总医院密地院区
胆囊切除术   腹腔镜   经脐   单孔  

摘要:目的:探讨采用常规腹腔镜手术器械行改良经脐单孔腹腔镜胆囊切除术(laparoscopic cholecystectomy,LC)的应用价值、适应证及操作技术要点。方法:回顾分析2015年1月至2016年12月137例采用常规腹腔镜手术器械行改良经脐单孔LC患者的临床资料。结果:128例顺利完成改良经脐单孔LC,成功率93.43%。9例由于术中操作困难改行两孔或三孔法LC,无一例中转开腹。术后患者均恢复良好,无术后出血、胆漏、继发胆总管结石等并发症发生。结论:采用常规腹腔镜手术器械行改良经脐单孔LC是安全、可行的,与其他经脐单孔LC相比,改良LC在减少手术费用与创伤,增加手术操作的舒适性、安全性及术后美容效果等方面均具有明显优势,值得推广应用。

简介:《腹腔镜外科杂志》(CN:37-1361/R)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,自创刊以来,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,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。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。

注:因版权方要求,不能公开全文,如需全文,请咨询杂志社

腹腔镜外科

统计源期刊 下单

关注 22人评论|0人关注
服务与支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