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访问发表云网!为您提供杂志订阅、期刊投稿咨询服务!

小儿腹腔镜阑尾切除术中腹腔探查的临床意义

阿布都赛米·阿布都热依木; 卡热也木; 玉苏甫; 李凯; 刘东; 和军; 阿孜古丽; 周玲; 李水学; 克力木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医院
阑尾切除术   腹腔镜检查   腹腔探查   儿童  

摘要:目的:探讨小儿腹腔镜阑尾切除术(laparoscopic appendectomy,LA)中常规腹腔探查诊治小儿合并疾病的临床意义。方法:720例急慢性阑尾炎患儿行LA前常规探查,按顺序探查腹腔、盆腔脏器。如发现合并其他疾病同时进行处理。结果:本组腹腔镜术中常规探查腹盆腔发现腹股沟隐性疝63例(8.75%),同时行内环口关闭术;发现小肠憩室21例(2.92%),同时行腹腔镜辅助小肠憩室切除、肠吻合术;同侧附件囊肿36例(5.0%),对侧附件囊肿8例(1.11%),双侧附件囊肿12例(1.67%),右侧卵巢畸胎瘤6例(0.83%),同时行切除术;肠系膜囊肿2例,行囊肿切除术;右侧输卵管脓肿1例,同时行引流术。结论:小儿LA已是成熟、安全的术式,术中常规进行腹盆腔探查,如发现外科干预的疾病可同时进行有效处理,避免了因其他疾病行二次麻醉及手术的痛苦,减少了医疗费用。

简介:《腹腔镜外科杂志》(CN:37-1361/R)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,自创刊以来,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,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。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。

注:因版权方要求,不能公开全文,如需全文,请咨询杂志社

腹腔镜外科

统计源期刊 下单

关注 22人评论|0人关注
服务与支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