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访问发表云网!为您提供杂志订阅、期刊投稿咨询服务!

腹腔镜与开腹子宫广泛性切除术治疗Ⅰa2~Ⅱb期子宫颈癌的安全性及远期肿瘤结局

覃菊芳 三峡大学人民医院; 宜昌市第一人民医院
宫颈肿瘤   子宫切除术   腹腔镜检查   剖腹术   安全性  

摘要:目的:探讨腹腔镜与开腹子宫广泛性切除术治疗Ⅰa2Ⅱb期子宫颈癌的安全性及远期肿瘤结局。方法:回顾分析子宫颈癌患者的临床资料,研究组(n=113)行腹腔镜子宫广泛性切除术,对照组(n=101)行开腹子宫广泛性切除术,记录两组患者术前、术中、术后相关情况及随访后的复发、生存情况。结果:研究组总有效率明显高于对照组,手术时间、手术出血量、术后排气时间、住院时间明显优于对照组,并发症发生率、复发率明显低于对照组,两组患者生存率差异无统计学意义。结论:腹腔镜子宫广泛性切除术患者创伤小,宫颈阴道旁的组织切缘距离肿瘤病灶的宽度大,术后康复快,并发症发生率低,手术安全性高,可作为临床治疗的优选方案。

简介:《腹腔镜外科杂志》(CN:37-1361/R)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,自创刊以来,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,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。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。

注:因版权方要求,不能公开全文,如需全文,请咨询杂志社

相关论文

腹腔镜外科

统计源期刊 下单

关注 22人评论|0人关注
服务与支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