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访问发表云网!为您提供杂志订阅、期刊投稿咨询服务!

18F-FDG PET-MR在肝门部胆管腺癌诊断中的价值

宋昱垚; 刘荣; 徐白萱; 唐文博; 胡明根; 赵之明; 张煊 解放军总医院
肝门部胆管癌   氟脱氧葡萄糖f18   正电子发射断层显像术   磁共振成像  

摘要:目的:探讨18F-FDG PET-MR显像在肝门部胆管腺癌诊断中的应用价值与作用。方法:回顾分析7例肝门部胆管癌患者的临床资料,其中男4例,女3例,平均(56.7±12.0)岁,均经手术或病理等综合手段证实。7例患者术前均行18FFDG PET-MR检查,观察影像学特点,并测量病灶的最大标准化摄取值。结果:7例患者中1例为Ⅲa型肝门部胆管癌,4例为Ⅲb型,2例为Ⅳ型;原发灶肿瘤最大径平均(2.8±1.3)cm,5例患者伴有区域及远处转移,上述病灶均由病理结果证实且均出现放射性浓聚影,原发灶最大标准化摄取值(5.95±1.71)。结论:18F-FDG PET-MR可准确显示肝门部胆管腺癌的形态、生物学活性及转移情况,在肝门部胆管腺癌的诊断及术前评估方面具有较高的临床应用价值。

简介:《腹腔镜外科杂志》(CN:37-1361/R)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,自创刊以来,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,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。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。

注:因版权方要求,不能公开全文,如需全文,请咨询杂志社

腹腔镜外科

统计源期刊 下单

关注 22人评论|0人关注
服务与支持